close


下午看了這部片

我真的很喜歡那一句話

23秒,32年

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

因為一場地震而震得四分五裂

我的平如鏡水的情感也被投下一顆震撼彈

在地震當時

爸爸抓回媽媽

自己跑去救兩位小孩

而後來媽媽崩潰的被逼選擇

石板下的龍鳳胎只能救出一個(因為鍬出一邊另一邊就會被壓到,槓桿原理)

她不斷的哭訴

兩個都救

最後迫於兩人的性命

救出了弟弟

而意外活下來的姐姐聽到了媽媽所說的話

從此把這個陰影深埋心中

直到長大成人......(後面自己去看吧)

 

其實我會看這部片是因為上次看好讀周報時

看到他們以寬恕

來探討此片

姐姐方登把怨恨的陰影深埋心中

像是顆不定時炸彈

折磨著自己

最後終於回去唐山找媽媽

32年了

不只是方登難過

她媽媽也難過

電影裡有句話:

「房子可以重建

但媽的心再也重建不起來了」

方登寬恕了媽媽

也都看開了

我對這部份也很有感覺

莎士比亞說:

「我寬恕所有人。儘管人們做了無數對不起我的事

我還是和他們和好,我決定不用黑色的怨恨來建造我的墳墓。」

不是親人的傷害

而是朋友的傷害

曾經是你在乎的人

為什麼會反過來咬你一口呢?

算了,都過去了

我不該再拿這個來折磨自己

就想秘密裡教我的

不要用負面的思想來吸來更不好的事

我應該要放以前的朋友一馬

應該是放我自己一馬

不是嗎?

 

很感人的電影

96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80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